ozon出价管理策略是怎么样的,ozon出价怎么管理?
出价管理策略#
平均点击费用#
您可以设置愿意为单次点击支付的平均出价。算法会根据竞争程度调整出价,并确保平均点击费用与您设定的值保持一致。这有助于商品即使在需要的出价高于您设定的情况下,也能有机会进入搜索结果的前12个位置。
如果拍卖中获胜所需的金额较低,系统会自动降低出价,确保您不会多付费用。
算法需要时间进行学习,以适应竞争水平并为拍卖选择最佳出价。在推广初期,实际的平均点击费用可能会与您设定的值有所不同。
当商品获得50次点击后,您的出价与实际平均点击费用之间的差距不会超过10%。为了避免重新开始学习过程,请尽量减少更改出价的频率,并避免停止广告活动超过2天。
示例
您设置的出价为10卢布。 在系统学习期间,单次点击费用可能在7.5到30卢布之间波动。 当商品获得前50次点击后,平均点击费用会稳定在10卢布,且不会超过11卢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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自动策略#
如果您不想手动调整出价,可以开启自动策略。 算法会根据所在类目的竞争程度动态调整出价,确保在一周预算范围内最大化商品曝光频率。 自动策略适合新手卖家以及不想频繁监控竞争状况和订单数量的卖家。
广告活动开始3–4天后,可以查看其效果。 算法需要一定时间来选择适合您商品的出价,具体取决于广告展示位置,因此在最初几天,预算可能不会被完全消耗。
每周预算#
自 2025 年 5 月 14 日起,我们将把自动策略广告活动的最低周预算更新为 7000 卢布。如果现有广告活动的预算低于此数值,我们会将其提升至新标准。
这是您愿意在 7 天内用于推广的金额。该期间的开始时间是创建广告活动的一周中的某一天。即使您在期间中间或结束时停用并重新启动推广,无法设置自定义时间间隔。例如,如果您在周三创建广告活动,则预算将花费到下周二(含)。
在推广→模版页面上,当您点击每个广告活动的预算金额时,您可以看到:
- 支出预算的一周期间的开始和结束日期;
- 当前周期的预算余额和剩余天数;
- 预算自动增加参数和当预算用完后将增加的金额。
每周广告预算取决于商品数量。
推广一件商品需 1000 卢布。最低预算如下:
- 使用“平均每次点击费用”策略,预算为:7000 卢布;
- 自动策略:不少于 3500 卢布。
如商品数量超过一件,系统将按每件商品 1000 卢布计算整体预算。
每日花费取决于商品需求,但不超过每周预算的25%.
如果预算花费时间快于 7 天,我们将暂停推广,直到新的周期开始。如果不想等待下一周,您可以增加广告活动预算以延长推广,或设置预算自动增加。
有时预算超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在每周结束时进行调整 - 您只需支付广告活动中设置的金额。并且该广告活动收集的展示次数将被保存。让我们注意商品推广报告中的超支,在调整字段中用“-”号标记。
如何下载报告
获得的展示次数少于其应有的广告活动将在其预算对面标有黄色三角形标志。
广告活动预算充足度#
仅适用于采用“平均每次点击费用”策略的广告活动。
充足度是一项指标,用于评估广告活动的预算是否足够在当前日期内获得所有可用的商品展示和点击。 该指标每天计算一次.结果可以在广告活动页面的 预算 模块中查看。
广告活动的预算充足度可能为:
- 100% 表示预算可完全覆盖所有可用流量。 但该数值也可能出现在商品出价低或商品卡片吸引力不足的情况下。若每日预算使用率低于 15%,请检查是否需要提高出价或优化商品卡片内容。
- 80% 至 99% — 该广告活动的商品获取了大部分展示和点击。
- 低于 80% — 商品未能获得足够的展示和点击,建议增加预算。
充足度计算方式:我们比较广告活动每天可消耗的预算与可用流量规模。由于该指标每天更新,并且受市场竞争水平影响,因此充足度数据可能会有所波动。
修改每周预算#
您可以随时减少或增加每周预算。为此:
-
请转至推广 → 模板 部分。
-
在广告活动行中,请点击预算列中的金额。
-
请指定新值并点击应用。每周预算将根据支出金额重新计算。
示例
您的每周预算是10000卢布。您在周三发起了一项采用自动策略的广告活动,到周六您已花费4000卢布进行推广。到下周二为止的剩余预算为6000卢布。例如,您可以:
- 将预算余额增加到8000卢布 - 为此,将预算增加到12000卢布;
- 将预算减少至5000卢布 - 从周六到周二,我们将把剩余的1000卢布用于推广,并停止广告活动直到周三;
- 将预算减少至3500卢布——更改预算后,我们将暂停广告活动直至下周三。
计算每周预算#
在计算每周预算时应考虑以下因素:
- 广告活动中的商品数量。
- 您为商品设定的平均出价。
- CTR——点击次数和展示次数的平均比率。
- CR——下单转化率。
- 您希望每件商品每天获得的订单数量。
计算示例:
- 广告活动中的商品数量——4件。
- 平均出价——每次点击10卢布。
- CR——5%。
- 每件商品的预期订单数量——每日2笔以上。
在CR为5%的情况下,每笔订单需要20次点击。
为了使4件商品中的每一件各获得2笔订单,需要:
点击次数 x 平均出价 x 预期订单数量 x 商品数量 = 20 × 10 × 2 × 4 × 7 = 11200卢布的每周预算。
预算自动增加#
您可以启用预算自动增加,以确保推广在每周预算用完后不会中断。 如果预算用完,它将自动增加至周期结束,增加的比例为您设定的每周预算百分比。 自动增加每周期可激活一次。
如果在用完每周预算时您没有订单,或广告收入率等于或超过100%,自动增加将不会激活。
您可以在创建和编辑广告活动时启用预算自动增加。
若要关闭自动增加,请设置为0%。
示例 1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7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日预算用完,自动提升激活,预算增加了10%至77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下周三开始新的周期,预算恢复到初始值7000卢布,自动增加百分比保持为10%。
示例 2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8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一预算用完,自动增加激活,预算增加了10%至88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周二您更改了:
- 每周预算至10000卢布 — 新值立即生效;
- 自动增加百分比至20% — 将在下个周期生效,因为本周期的自动增加已经激活。
下周三将保留您最后一次设定的值:每周预算10000卢布,自动增加20%。
示例3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8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日您更改了预算至10000卢布,自动增加百分比至20%。周二预算用完,自动增加激活,预算增加了20%至120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下周三将保留您最后一次设定的值:每周预算10000卢布,自动增加20%。